这才是史诗级风口:百度和谷歌的无人驾驶之争(三)
荒墨丶迷失 发布于2018-03 浏览:13690 回复:79
2
收藏

紧接上周的帖子,应用层还有一个 自动驾驶领域没有分享~

主要针对 百度 和 谷歌 之间的战争!

首先,百度的无人驾驶在国内一直独占鳌头,从李厂长上五环被查扣到春晚登上港珠澳大桥,无人驾驶的概念在国内几乎一直与百度挂钩。事实上,百度在2013年已经进入汽车人工智能领域。从2015年开始大规模投入无人车技术研发,截止2016年7月,百度已有439项技术专利,并且已在加州开源1万公里的数据。在2017年10月 ,百度与金龙客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,将于2018年实现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车的小规模量产及试运营。

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始于2009年,2011年为其收购510 Systems、Anthony’s Robots等公司。2016年12月13日,谷歌宣布将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分拆为一家单独的公司Waymo。目前无人驾驶行驶里程达180万英里,且成功发布了全球第一款完全能够自动驾驶的原型车「豆荚车」,并宣称到2020年谷歌自动车将正式上市

在无人车领域的对决中,双方也都以技术研发、投资布局、与传统车企的合作等几个方面稳步进行中,看似实力相近,杀得难分难舍。不过在最近加州发布无人车年度报告中显示谷歌Waymo在2017年继续遥遥领先。在截至2017年11月的一年期间,Waymo在加州自动驾驶里程为352,545英里,脱离仅63次。而百度美研在去年仅有4辆无人车上路测试,自动驾驶里程为1,971英里,发生脱离的次数为48次。

不过相比谷歌,百度的野心似乎更大。2017年4月19日,百度推出无人驾驶平台Apollo,旨在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、完整、安全的软件平台,意欲打造无人驾驶平台的安卓。目前已经围绕Apollo与博世、大陆、一汽、长安、奇瑞、北汽、金龙等90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。

所以,从目前的形式来看,谷歌技术上比百度更具优势。但百度在搭建无人驾驶平台的道路上又比谷歌走得更远。另外,政策也是在这场无人车对决天平中的重要砝码。根据美国和中国目前的交通规则限制,无人驾驶技术目前更多还是以驾驶辅助(ADAS)的形式出现。

未来哪方规则放宽,哪方就更能占据有利因素。

收藏
点赞
2
个赞
共79条回复 最后由用户已被禁言回复于2022-04
#40婉嫕男回复于2018-04
#34 荒墨丶迷失回复
国家对于这种事情都是非常谨慎的  就像当初的互联网危害~

也不能太谨慎,得先赶紧把规则制定出来,要不然大家都不敢有大动作,咱们不就跑得比外国慢了

0
#39婉嫕男回复于2018-04
#37 秘密花园jay回复
对 桌面是一整块显示屏 应用场景是化学课

哈哈,这种东西连我们这里都已经试用了许多年了,怎么说呢,用处限制的还是比较死,达不到那种完全的科技教学模式

0
#38婉嫕男回复于2018-04
#33 荒墨丶迷失回复
那不知道应该是什么时候能体验的了...

总有一个技术的沉淀期和积累的爆发期,由量变到质变,我觉得不远了

0
#37秘密花园jay回复于2018-04
#36 荒墨丶迷失回复
AI课桌 那是什么样的东西 哈哈 是可以自动上网触摸的嘛 桌子上安装一个显示屏。
展开

对 桌面是一整块显示屏 应用场景是化学课

0
#36荒墨丶迷失回复于2018-04
#35 秘密花园jay回复
哈哈 早上听广播 我们这里有学校有AI课桌了,可以做实验什么的

AI课桌 那是什么样的东西 哈哈 是可以自动上网触摸的嘛 桌子上安装一个显示屏。

1
#35秘密花园jay回复于2018-04
#33 荒墨丶迷失回复
那不知道应该是什么时候能体验的了...

哈哈 早上听广播 我们这里有学校有AI课桌了,可以做实验什么的

0
#34荒墨丶迷失回复于2018-04
#31 婉嫕男回复
嗯,还是在等国家制定法规和细则

国家对于这种事情都是非常谨慎的  就像当初的互联网危害~

1
#33荒墨丶迷失回复于2018-04
#32 秘密花园jay回复
我也期待你说的这个游戏世界

那不知道应该是什么时候能体验的了...

1
#32秘密花园jay回复于2018-04
#29 荒墨丶迷失回复
带上头盔 体验虚拟世界的游戏快感 是不是

我也期待你说的这个游戏世界

0
#31婉嫕男回复于2018-04
#30 秘密花园jay回复
那也应该是局部试运行吧

嗯,还是在等国家制定法规和细则

0
#30秘密花园jay回复于2018-04
#21 婉嫕男回复
各家的商业化都已经激进的提到了19年或者20年

那也应该是局部试运行吧

0
#29荒墨丶迷失回复于2018-04
#26 婉嫕男回复
人工智能啊,虚拟现实啊,虚拟现实已经进入爆发前的沉寂期了

带上头盔 体验虚拟世界的游戏快感 是不是

1
#28婉嫕男回复于2018-04
#27 秘密花园jay回复
快车刚出来时很好 共享单车开始也挺好 但现在都背离初衷了

资本的快速涌入,已经不是单纯的方便人们生活了,而是抢占未来入口

0
#27秘密花园jay回复于2018-04
#25 婉嫕男回复
现在这个时代什么都快,新事物出现得也快,消亡的也很快

快车刚出来时很好 共享单车开始也挺好 但现在都背离初衷了

0
#26婉嫕男回复于2018-04
#23 荒墨丶迷失回复
眼光看向未来5年 将会有更多的机会所在~有啥5年后能实现呢

人工智能啊,虚拟现实啊,虚拟现实已经进入爆发前的沉寂期了

0
#25婉嫕男回复于2018-04
#24 秘密花园jay回复
也是 新生事物不断涌现 希望很多不是昙花一现

现在这个时代什么都快,新事物出现得也快,消亡的也很快

0
#24秘密花园jay回复于2018-04
#22 荒墨丶迷失回复
这个时代的发展超乎你的想象~

也是 新生事物不断涌现 希望很多不是昙花一现

0
#23荒墨丶迷失回复于2018-04
#21 婉嫕男回复
各家的商业化都已经激进的提到了19年或者20年

眼光看向未来5年 将会有更多的机会所在~有啥5年后能实现呢

1
#22荒墨丶迷失回复于2018-04
#20 秘密花园jay回复
哈哈 应该不会这么快吧

这个时代的发展超乎你的想象~

1
#21婉嫕男回复于2018-04
#20 秘密花园jay回复
哈哈 应该不会这么快吧

各家的商业化都已经激进的提到了19年或者20年

0
TOP
切换版块